地图炮是什么意思 地图炮详细含义及使用场景介绍

我们在刷微博或者其他软件的时候,肯定经常碰到地图炮这个词吧。其实这算是一个比较老的网络梗了,但是对于一些新人来说可能还不是很了解。地图炮是什么意思?如果你被人说开地图炮,那么一定好开始反省一下自己了。

平常生活中,网络上总会出现一些我们不是很了解的流行用语,地图炮可能就是其中之一。地图炮是什么意思?如果在生活中有人被指责地图炮,那么他本身的某些观念可能就需要完善了。如果你还不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别错过今天的文章啦。

地图炮是什么意思:

地图炮指的是对某个群体进行言语攻击的行为,网络中常指地域攻击者,或是以少数人的行为否定某个群体的行为,也可以表示对某些事物的偏见,以部分的特点概括整体常常会有标签。比如说,在网上曾经被人爆出的有一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中,就带有很明显的地图炮色彩:不要简历丑的;不要开大众的;不要信中医的;不要黄泛区和东北人。

地图炮的出处在哪:

地图炮来源在超级机器人大战系列游戏。指的是一种大范围的攻击武器,也称MAP武器,系列中的第2作《第二次机器人大战》(FC游戏)里引入的一种新的攻击方式,有别于通常的R2R模式(ROBO TO ROBO,也就是1V1),不切入R2R的战斗动画,而直接在战略地图上的一定范围表示攻击的形式。代表武器有主舰的MEGA粒子炮,ZZ高达的“头炮”,PSYFLASH等等。在游戏中以M或者MAP为标识。后来,在网上被很多人引申出了其他的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