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三生三世”口碑走低 没看原著看不懂电影?

广州日报

特效:

这不是玄幻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有网友认为,对于仙侠爱情戏来说,特效画面才是看点。从影片前期的宣传来看,创作团队也确实把更多重心放在特效的制作上,不仅请来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的安东尼·拉默里纳拉导演加盟,在场景拍摄上也下足功夫。据悉,为拍摄天宫里云朵的素材,拍摄组专赴西雅图租飞机拍摄,还去湖北神农架拍山峰、西藏林芝拍雪山、新疆戈壁滩拍胡杨林,再把这些素材重新组合,尝试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玄幻唯美世界。

据悉,影片2400多个镜头中,特效镜头就超过2000个。不过,最终所交出的成绩单却评价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青丘的各种动物很生动,皮毛很精致,看起来就像真的一样。入海水母船也很有想象力。”“搭配上音效,影片的特效画面看起来确实震撼。”

不喜欢的观众就觉得影片的仙境缺乏中国传统玄幻世界的唯美,花花绿绿的风格反而更像是西方的仙境:“怎么看怎么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与剧情太违和了。”也有观众吐槽特效画面质感不够:“就是广告片或是国产网游页面的水准。”“花花绿绿的过于俗气。”也有观众吐槽3D效果仅对字幕有效。

观众对来自“鬼才”劳伦斯·许的造型设计也不买单:“由罗晋饰演的折颜头顶一撮色彩鲜艳的羽毛头饰,像极了一只五彩斑斓的金刚鹦鹉。”“女主角结婚时那顶粉红色的巨型头饰太雷人,是杀马特吗?”“素锦与玄女的服装有种塑料质感,不够高级。”

演技:

高颜值之下演技尴尬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公布拍摄计划之后,影片的主演人选一直备受关注。最终,刘亦菲以11万票的投票结果,成为网友投票选出的女主角人选。随后,杨洋确定出演男主角。虽然两人的高颜值毋庸置疑,但也有不少观众质疑cp感不够。

片中,刘亦菲一人分饰三角,时而强势,时而少女心,演出了其中的层次感,在演技上略胜一筹。而杨洋的表现则受到广泛争议,有观众认为他演出了“夜华”少年老成的感觉,也有观众认为杨洋版的“夜华”强行耍帅:“过于端着,没有任何苏点。”“夜华这个角色全场只想着撩妹,未能将夜华心中不能言说的苦楚和对白浅深厚的感情表现出来。”

有观众认为,原本这是一个凄美爱情故事,但整部电影呈现出来却让人感觉就像过家家般:“前面一直在挑逗,后面又轻易被素锦挑拨,完全感受不到两人的感情。”“两人的感情戏全是套路,夜华负责撩妹,白浅负责哭。”“两人就像例行公事般地出演一对欢喜冤家,无法让人产生情感共鸣。”

片中,夜华对白浅的情感表达基本都靠“撩妹”,其中一场夜华给白浅做饭展现甩面条神技,让观众笑翻,被网友形容为“像海底捞小哥甩面表演”“体操运动员夜华上线”。针对这一段,有观众质疑杨洋表演时“强行耍帅”,也有观众认为娱乐性十足:“蛮可爱的,展现了杨洋的舞蹈功底,撩妹功力满分。”“看一次笑一次,是全片最好看的一幕。”

除此之外,这部影片配角的演技也令人尴尬。无论是从头到尾“马景涛式咆哮”的玄女,还是护送白浅逃跑的宫女,演技都略显浮夸。就连演技一直在线的罗晋,这次的表现也被网友吐槽:“太油腻。”(黄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