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唳华亭原著小说皇帝后悔过吗 皇帝真的不喜欢萧定权吗

昕薇网

近段时间以来,电视剧《鹤唳华亭》正在热播中,大家对里面的剧情都比较好奇,不少人表示,皇帝对于之后萧定权的自杀有没有后悔过呢?皇帝为什么不喜欢萧定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鹤唳华亭皇帝后悔过吗

在这部原著小说中,在结局,萧睿鉴看着萧定权的儿子在自己的膝下玩耍的时候,老泪纵横,相信他一定是后悔了!

《鹤唳华亭》这部剧是根据知名作家“雪满梁园”的权谋小说《鹤唳华亭》改编的,这部小说全篇以“可怜生在帝王家”为基调来写,这部剧的改编很切合小说的基调,使得这部剧不仅仅是部具有格局的权谋戏,而且让这部剧庞大的孤独感和悲剧感展现无遗。

剧情的一开始,就已经揭示了皇帝萧睿鉴与太子萧定权的矛盾,萧睿鉴对萧定权说的那句“太子先是朕的臣子,再是朕的儿子。”这句话就已经说明了萧定权注定一生不能够得到皇帝的父爱,注定是君臣之情在上。

鹤唳华亭皇帝后悔过吗 皇帝为什么不喜欢萧定权

在最后顾家为了萧定权的皇帝之位,冒着满门抄斩的危险来帮萧定权夺权,但是萧定权不愿这样做,他还是决定将兵权交于皇帝,然而,皇帝并不能理解萧定权的真心,他觉得萧定权就是想要造反,所以将萧定权囚禁于京城,萧定权不愿背负这样的罪名,便以死明志。不知道皇帝萧睿鉴是不是后悔过?

皇帝真的不喜欢萧定权吗

说起皇帝不喜欢萧定权,还是要从萧定权的母亲顾皇后说起。昔日,皇帝得乘大宝,是因为他娶了顾思林之妹,借助了顾家的势力。当时顾氏心另有所属,顾父执意将她许配给萧睿鉴,为的是有朝一日萧睿鉴能称帝,女儿能成为皇后,外孙萧定权能成为太子,让顾家世代不衰。而也是这一点让萧睿鉴厌恶萧定权。

另一方面,就是萧睿鉴本身比较多疑,以及自尊心很强。萧定权的才华横溢,以及他的为君之道,让萧睿鉴的心里很不放心,再加上顾家多次逼他退位,而且萧定权有许多死忠,这种种都让萧睿鉴觉得很有危机感!俗话说:功高震主!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