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赵祯有没有历史原型 宋仁宗是宋朝第几位皇帝

尚之潮

清平乐赵祯有没有历史原型 宋仁宗是宋朝第几位皇帝

《清平乐》赵祯历史原型是宋仁宗,是宋朝第四位皇帝,赵祯在历史上深受人民的爱戴,是一位好皇帝。

微信截图_20200408093805

清平乐赵祯有没有历史原型

赵祯是宋朝第四位皇帝,他广纳谏言,从不铺张浪费,从来不会过度放纵自己的欲望,是一个非常能隐忍的皇帝,他从来不认为臣子犯言直谏是对自己的冒犯,是可惜历史上的宋仁宗活得时间并不长久,54岁便驾崩了,宋仁宗驾崩时,百姓纷纷为其祭拜,表达对他的爱戴之情。

这次王凯饰演宋仁宗一角色还蛮令人惊喜的,此前他因《伪装者》、《琅琊榜》两部大剧再次走红,尤其是在《琅琊榜》中饰演的靖王,更是备受好评,靖王和宋仁宗有着某种相似之处,所以王凯对于帝王形象并不陌生,相信他肯定会将人物形象体现的淋漓尽致。

不过宋仁宗的感情之路还蛮虐心的,他和曹皇后将上演一段虐心恋情,曹皇后是国母之典范,只可惜她与赵祯之间始终有一段隔阂,导致两人无法走进彼此的内心,这也是最为遗憾的事情。

《孤城闭》虽是帝王剧,但核心重点却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孤城”,于赵祯和曹皇后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