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徐天有没有历史原型 徐天历史原型人物是谁揭秘

吾爱诗经网

《新世界》虽然有孙红雷和张鲁一,但真正的主角是尹昉饰演的徐天。徐天是一位非常具有正义感的警察,当然这种角色我们在别的剧集中见的也不少,那徐天有何独特之处呢?其实徐天代表了解放前夕的一批人,从他身上能映射出很多当时普通人的命运。《新世界》是根据原创剧本拍摄,剧中人物多为虚构,并没有准确的原型。那下面就来介绍下这部剧的看点,以及徐天这个角色 ,一起了解下吧。

新世界徐天有没有历史原型

《新世界》中,徐天并没有原型人物,但他代表了解放前夕的一批人。

剧情刚一开场,第一个上场的就是尹昉饰演的徐天。这位徐天确实正在正义之人的立场上,一上场就开始追踪烟土贩子,几条街下来终于将对方堵住了。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人想不明白,烟土贩子为了逃得生天,从怀里掏出一颗手雷,逼迫徐天等人为他让路,可徐天面对杀伤力巨大的手雷,不仅没有仔细谋划,反而莽莽撞撞地就冲了上去,手雷最终在几人身边爆炸。

从这一件事上就能看出来徐天的为人,年轻气盛,却有勇无谋。手雷没有炸伤几人,全都是运气使然。后来他接着追踪烟土贩子到青楼之中后,面对敌方一窝荷枪实弹的烟土贩子,徐天直接赤手空拳冲进去喝令对方交人,扭打过程中还险些被对方头领掐死在地,若不是张鲁一饰演的铁林及时赶到救下他,怕是他就要当场交代了。

新世界徐天有没有历史原型

三人之中的老大,便是孙红雷饰演的金海,金海这个角色可以说是深不可测,作为国民政府北平监狱的头子,他对兄弟非常讲义气,肯定也和黑道有染。徐天事件发生不久之后,烟土贩子头领主动来找金海低头请罪,却被徐天一板凳砸晕在屋里。头领出事,烟土贩子直接炸了窝,将院子层层围住,却在知道了金海的名字之后,为徐天让出了一条道路,眼睁睁看着徐天将他们的头领带入了警察局。

想必金海在黑道中也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不然肯定不能震慑住这一群烟土贩子。这样一来,三人中真正算是一个好人的也只有徐天了,只是依照徐天莽莽撞撞的性格,很难挑起正面人物的大梁。

徐天历史原型人物是谁揭秘

徐天、金海、铁林都是生活在这座北平城里的普通人,也都有各自的生活轨迹。但随着北平和平解放的临近,三人的命运逐渐发生了转变。金海、铁林所处的职位让两人不得已只能南下自保,但贾小朵的死又使他们必须延缓南下的进程,作为兄弟,金海和铁林必须帮徐天找到小红袄,只有这样,三人才能在北平和平解放前一同南下。

国家命运的扭转与个人选择纠葛在一起,小事中窥见大时代的变革,大转折中小人物也被裹挟其中。金海、铁林、徐天三兄弟也缩影了那时代下每一个普通人的命运。

友情、爱情、亲情等多重情感的交织渲染,让《新世界》的剧情发展的有滋有味,也让整个故事有了独特的温情魅力,具备可以引发大众同频共振的连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