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馆半掩门是什么意思 谷三妹电视剧第几集出场

爱秀美

《老酒馆》是由陈宝国、秦海璐、刘桦等人主演的年代剧,该剧正在热播中。那么老酒馆中半掩门是什么意思?下面来看一下。

老酒馆半掩门是什么意思

通过资料查找得知半掩门是旧社会对暗娼的称呼,具体指一种和上流社会沾边,不公开卖笑,依靠阔佬生存的高等妓女,明明身份卑J却装出一副高高在上假正经的模样,令人觉得作呕,往往遇到这样的女人,男人们只是在嘴上占点便宜,却不敢真的去碰。

谷三妹长得美丽清秀,总是抱着一把琵琶,好汉街的人每天都能听到她的琵琶声,可是没人见到她利用琵琶来赚钱,所以大家都好奇她吃喝用度怎么解决。还有人看到谷三妹家每天晚上都有男人出入,便怀疑她是靠卖身来维持生计,因此好汉街的男人们都说她是半掩门,表面上装清高,背地里勾引男人。

谷三妹在别人眼里是个暗娼,其实她的真实身份是地下党员,大连反日组织的接头人,她的到来也预示着好汉街将有场腥风血雨,可能不只是好汉街,这场风雨也会影响整个民族,陈怀海算是好汉街有头有脸的人物,他必然会参与到这场战争中,相信有他在,谷三妹带领的反日组织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老酒馆谷三妹电视剧第几集出场

第16集秦海璐扮演的谷三妹上线,她抱着琵琶,坐着板车来到好汉街,定居在山东老酒馆旁边,自从谷三妹出现后,好汉街的女人们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男人们更是对她垂涎欲滴,可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谷三妹长相秀美,才艺过人,每天都能听到她的琵琶声,有人看到半夜还有男人进出谷三妹的家,所以这更让人好奇谷三妹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难道真如大家口中所说的是半掩门?

谷三妹是从外地来到好汉街的,住在老酒馆的隔壁,与陈怀海成为了知己。谷三妹的出现让剧情达到了高潮,她的真实身份是地下党工作者,巾帼不让须眉人,后来谷三妹等抗日之士将日本人的大型工厂给端了,日本人对好汉街进行排查,陈怀海为了帮助谷三妹躲此劫,两人假装成夫妻,没想到最后假戏真做凑成一对。

谷三妹是大连反日活动的组织人,老酒馆是她掩藏身份的地方,就这样谷三妹表面上是酒馆里的内掌柜,实际上是抗日积极分子。谷三妹和陈怀海在朝夕相处中互生情愫,走到了一起。

陈怀海是这部剧的男主,他的人物特点是仁义、大度、隐忍、智慧,凡是到老酒馆喝酒的人,都对他赞赏有加。谷三妹一身侠气,忠肝义胆,与陈怀海很般配,期待接下来男女主的感情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