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橘生淮南》大结局是什么 原著小说结局原文描述

尚之潮

《暗恋橘生淮南》是一部能够引起很多观众共鸣的青春剧,这部剧主要讲述的就是女主角洛枳从高中时期就暗恋学霸校草盛淮南,经常制造偶遇,或者不经意间跟在他的身后。

高中时期的洛枳把自己包裹在自卑的茧中,就如张爱玲说的那样,爱一个人,是会卑微到尘埃里去的。所以洛枳不敢开口,也不敢告诉任何人,她所有的心事,都藏在那本厚厚的日记本中。

暗恋大概是普通人青春中除高考外做的最惊心动魄的事情了,它像是一个秘密,不能被轻易说出口,却在一颦一笑中暴露了自己的心迹。只是洛枳隐藏的很好,她的表情、她的心迹都未曾向外表露过。

暗恋的情绪是洪水猛兽,洛枳身上最难得的一点就是清醒理智,不会因为爱情而弄丢自己。正因为这份理智,洛枳暗恋盛淮南是只属于自己的秘密,没有人察觉。洛枳喜欢盛淮南,谁都不知道。

《暗恋橘生淮南》结局:

有人说,不是所有的暗恋都能开花结果,尤其是青春的感情,来的热烈去的伤悲。但《橘生淮南》的结局是美好的,因为洛枳的暗恋,终究开出了美丽的花。

洛枳曾经在《最好的我们》中登场,她是耿耿跟余淮的学姐,后来当上了影楼老板的耿耿回振华高中帮学姐拍婚纱照,新郎来到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洛枳暗恋的学长就是盛淮南。

盛淮南看见了在天台上洛枳写下的那句话:“洛枳喜欢盛淮南,谁也不知道”之后,动手去修改了那句话,变成了“洛枳喜欢盛淮南,全世界都知道。”

据说,盛淮南后来跟洛枳结婚了,婚后还生了一个儿子。

在结局中,盛淮南向洛枳表明心迹,他紧紧的抱住洛枳,洛枳想要脱离他的怀抱反驳,却被禁锢得更紧。

“当初是你招惹我的。”

盛淮南语气微凉,却坚定异常。

“所以你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