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君梅发文悼念贝托鲁奇:他是近代电影界一代天骄

北青网娱乐

11月26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名导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7点因癌症去世,享年77岁。邬君梅在自己微博发长文悼念贝托鲁奇:“他是近代电影界一代天骄。”

全文:我的眼泪实在忍不住, 走在马路上听到《末代皇帝》导演贝尔纳多 辞世的消息,我突然有些走不动,只能找个地方坐下缓神。我微信呼叫了陈冲,也不知道她在哪里,就这样脱口而出:贝尔纳多走了!昨晚,就在昨晚,我似乎梦到和陈冲在《末代皇帝》的片场。恍恍惚惚地,此刻我已经不能确认那梦里的细节了。

他是近代电影界一代天骄。

第一次见到的导演,穿着绿色军大衣走在北京的雪天里,军大衣上的雪花看上去感觉非常的浪漫,还有他那个意大利式的温柔笑容也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永远记得导演在故宫里 ,对我说的那番话: 我疯狂地爱上了你的国家一中国,我疯狂地爱上了中国人,我疯狂地爱上了中国的文化。

他导演我的唯一的一次,是蹲在我的面前,极其小声地说:试着让我哭好吗?

我写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