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属于主流摇滚吗 扒一扒汪峰出道历史(组图)

秀目网

汪峰的歌曲中常出现的字眼就是高飞,理想,就连他做评委的时候对学员的第一句话都是:你的梦想是什么。这已经变成汪峰的口头禅了。有人质疑汪峰做音乐的能力,称汪峰唱的根本不是摇滚。问题来了,汪峰属于主流摇滚吗?

年过40岁的汪峰声音沉稳而沙哑。说到与音乐有关的问题时,有点权威,有点霸气。

1994年,作为一个学院派出身的摇滚歌手,汪峰组建了鲍家街43号乐队,以中央音乐学院的门牌号码命名,成员全部来自于中央音乐学院。这一年,是中国摇滚史上前所未有浓墨重彩的一年。人们关注“唐朝”、“黑豹”和刚刚出专辑的郑钧。

“魔岩三杰”何勇、窦唯和张楚分别推出了《垃圾场》《黑梦》和《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摇滚教父崔健也推出了第三张专辑《红旗下的蛋》。今天,那些人基本处于半退休状态,汪峰像一个幸存者,从废墟中走出来。

4年后,28岁的汪峰在北京建国门地铁口的报摊上焦急地打着公用电话,怀里揣着新专辑《花火》中的十首小样—他要去位于北京建国门一家名叫滚石的唱片公司推销自己的小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