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官家为什么不爱皇后 官家一生最爱的是张贵妃吗

秀目网

清平乐官家为什么不爱皇后 官家一生最爱的是张贵妃吗

《清平乐》曹皇后不受宠无非只有三点:一是两人的性格都比较强硬,曹皇后深知自己的身份,处处尽显母仪风范,拿利益压制宋仁宗,久而久之两人早已没了感情;二是曹皇后志在四方,感情纯粹却理性要命,眼看自己不受宠,还不如将自己身份转化成臣子;三是宋仁宗一生渴望自由,身边女子无数,政治朝堂显然让自己心烦,不如找到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微信截图_20200408094411

清平乐官家为什么不爱皇后

而张妼晗张贵妃为人心狠手辣、内心阴暗,并且仅仅只是舞女出身,她却能让官家对她宠爱有加,呵护备至,其实从张妼晗的出场,便告诉了网友们答案,张贵妃心中只有宋仁宗,再加上性格张扬、恣意妄为,这让宋仁宗非常喜欢。

宋仁宗从小缺失母爱,长期受制于大娘娘,心中非常渴望自由,后来还被大臣阻拦与生母相认,等到生母死后,他也没有追封,年幼的宋仁宗简直就是我们所说的“傀儡皇帝”,幸好大娘娘一辈子尽心尽力,并无僭越之心,一辈子为了大宋。

再想想宋仁宗第一个喜欢的女子是苗心禾,可想得知,宋仁宗非常缺乏关心,但作为青梅竹马的禾儿,宋仁宗也只把她当做亲人,主要是为了弥补他亲情上的缺失,这恰恰是曹皇后做不到的,曹皇后有男儿心,从小志在四方,再加上她的性格强硬,虽性情跳脱,但是她理性的一面却极其可怕。

直到张贵妃的出现,官家似乎眼前一亮,别人眼中的张贵妃是骄纵、泼辣、不知分寸的女子,可在宋仁宗眼中,她就是一个简单不知分寸的小女孩,而张贵妃身上的无拘无束正是宋仁宗想要的,当时的情况是规矩大于天,在宋仁宗自己都不自由的情况下,他还能把张贵妃养得恃宠而骄、目下无人,说明他得有多爱贵妃呀!

不得不说,宋仁宗从小便没有选择的权力,从亲生母亲的事情到刘太后的身后事,再到挑选自己的皇后,还有他想给苗娘子等人晋位,宋仁宗统统不能随心所欲,处处受制于朝臣,也说明大宋政治清明,再看看他和皇后的感情线,早已从夫妻变成了事业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