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追星被骗自杀 脑干肿瘤少女上海追星被骗18万元

北晚新视觉网[责任编辑:林春婷]

2017年11月27日,一个年轻的男孩小李焦急地拨通了120急救电话。小李告诉医务人员,自己的女友小胡吞下了几十粒安眠药,危在旦夕。很快,胡某琴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在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下,她终于保住了性命。醒来之后,胡某琴承认她打算自杀。

当时,只有18岁女孩小胡得了脑干肿瘤被迫休学,父亲也抛弃了她和母亲。为了平复女儿心情,母亲默许了她来上海疯狂追星。在此期间,小胡认识了叶某,叶某说她可以搞到小胡偶像生日见面会门票。小胡果断交了钱还拉了不少人,叶某总共收取了十八万票钱。但到了生日会当天,叶某携款失踪了,粉丝都找上了小胡,情绪崩溃的她吞下数十粒安眠药自杀,经紧急洗胃捡回了命。

叶某被捕后交代她自己追星欠了很多债,18万早已被挥霍一空。最终,叶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

延伸阅读

追星3年花费30万 粉丝:“真爱粉”都属于付出型的

一名合格的“前线”,不仅需要有时间,还需要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因为前线跟拍的机票、酒店住宿都是自费。张玥透露,他们知道了明星行程之后,就会开始抢票,不少时候由于时间临近经济舱没有票,就只能买头等舱,有时一张单程票也要花费3000多元。

跟拍偶像使用的摄影设备也是自掏腰包购买的。“我的照相机和镜头加起来大概2.5万,其他人镜头买得多的,在设备上就会花3万-4万元。”

现实也是如此,在各大机场,只要有明星抵达,就能看见“站姐”们的身影以及各种尖叫声。“北京、上海等地会更多一些,久而久之大家都混熟了。”

对于一般粉丝来说,偶像离自己很遥远。但对于张玥来说,自己追星时间长,偶像也认识她。“有时候偶像会跟自己在微博上互动”。

追星3年,张玥已经为偶像花费了30多万。在她看来,“真爱粉”都属于付出型的。“追星就是图个自己开心,有能力就会多花一些钱”。

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