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张起灵惊天身世是什么 张起灵为什么长生不老

爱秀美

张起灵是《盗墓笔记》中的重要人物,他的身世一直是个谜,容貌帅气,永远不会老,很多观众都好奇,张起灵的惊天身世究竟是什么?张起灵为什么长生不老?

张起灵的惊天身世是什么

张起灵的母亲叫白玛,是一名女藏医,生父不详。对于张起灵的身世,作者三叔没有具体向大家介绍,只知道张起灵还是一个婴儿的时候,就被养父从尼泊尔带回张家。这个身世如谜的婴儿成了张家的异类,无人知晓他的生父是谁,只知道他的母亲名叫白玛,是一名藏医,已经过世。

张起灵母亲是一个藏医,曾经在三叔的《藏海花》提到过。张起灵的母亲为了能够感受到张起灵的气息,通过藏海花的药性让自己进入沉睡的状态,然而醒来后的第三天,就去世了。关于张起灵母亲的描述仅此而已,后来就没有再提及过。

在张起灵出生的那一年,张家人打开了周穆王的龙纹石盒,取出了其中沉睡了3000年之久的死婴。而张起灵,却被当作那个婴儿的替代品,成为巩固张家人信仰的工具。之后真相败露,张家开始败落,年幼的张起灵亦被弃如敝履,和其他身世凄惨的张家孤儿一样,被封闭在一个独立的院落中,接受严苛的训练,无法与外界接触。

根据《藏海花1》的推测,张起灵之后很可能被某个没有子嗣的张家人认养,在各个古墓中做一些暗无天日的工作。在他八九岁的时候,张家人为了寻找前任族长的信物,将拥有麒麟宝血的他带入泗州古城的地下,强行放血驱虫,让他清理被淤泥掩埋的通道,甚至进入成人无法通过的狭小空间摸出明器。

和傲慢的本家小孩不同,张起灵没有亲生父母的庇护,养父又在他童年时亡故。只身在这黑暗、阴冷、复杂的家族中成长,让他逐渐形成了沉默寡言的性格。然而,在张家分崩离析,大厦将倾之际,这个被族人忽视、利用的孩子,却临危受命,毅然肩负起张家族长的重任。

张起灵为什么长生不老

张起灵是南派三叔作品《盗墓笔记》里面的灵魂人物。患有失忆症,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遗忘之前的记忆,为此一直穿梭于各大古墓之中寻找被遗忘的记忆。

张起灵能长生不老的原因是自身家族的缘故,张起灵身上的血液可能已经经过张家人改动,所以小哥的血才能驱邪避虫,能够不老不死。至于20年前的西沙海底墓张起灵也确实是去了,所有人吃下能长生的尸鳖丹,只有张起灵没有变异,就是因为小哥血的原因,所以没有起副作用。

也有人说张家本身不能长寿是小哥出生时被放进玉佣里活了3000年,出来后就能长生。张起灵长生不老的背后竟这么诡异。张起灵身上的麒麟纹身非常霸气,而他的麒麟血能够帮助解毒,还可以救人性命。张起灵是张家最后一任族长,起灵只不过是族长的一个代号,他们都有着特殊的血液,并且身上都有麒麟纹身。张起灵只是一个特定称号,指倒斗世家张家的指定继承人(即张家族长),凡是命定的继承人都叫张起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