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烈火无声》即将启动 作者李紫超谈创作初衷

近日,电视剧《烈火无声》启动仪式和《烈火无声》新书分享会在“海峡两岸图会”厦门成功举办。本书作者李紫超与著名制片人李亚凝及伟人邓小平的扮演者董晓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作者李紫超与鑫奕祥龙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凝签订了《烈火无声》电视剧合作协议,未来该剧将由鑫奕祥龙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艺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强强联手 《烈火无声》即将开启

本书作者李紫超谈到了《烈火无声》的创作初衷。他表示:“早在2015年他就想写一部弘扬英雄的主旋律作品。因为身处和平年代,所以把目光投在了当下生活中的现代英雄群体——消防员身上,历经两年创作,向大家展示了‘心系民众、火场奋战、出生入死、无私奉献’的消防身上。”小说由小到大,跌宕起伏地讲述了消防英雄抢救森林大火、火锅店灭火、抢救失火油轮、献身爆炸港口等故事情节,在惊心动魄的灾难中演绎了人性的善恶美丑,把消防英雄“舍小家,顾大局”的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感动。

制片人李亚凝先生曾经也是一名军人,他认为“军人”这两个字给他的触动是由衷的。“小说《烈火无声》上市一个月以来,得到了出版家、解放军出版社社长朱冬生,空军高级工程师于志明,著名导演张纪中,著名演员黄俊鹏、苏青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联合鼎力推荐!微博话题阅读突破了1000+万,这足以说明这本书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共鸣,所以我就想着一定要把它送上大荧幕,让更多的人看到有关消防英雄的故事。”

伟人邓小平扮演者董晓老师认为:“英雄不难做,主要是想法要到位。”半年前他就接触到了这本小说,对于书中的主人公姜力伟记忆犹新。“他是一个忠于职守的消防战士,他用自己的信念捍卫了自己的信仰。我们今天需要宣传,让真实的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英雄得到关注,把英雄们的故事告诉现在的年轻人们。从这个角度来说,《烈火无声》的出版非常有必要。”

现场互动热烈每一位消防英雄都值得致敬

有读者向李紫超老师提问,《烈火无声》的主人公,比如姜力伟、马瑞国等人是否有原型?李紫超表示,姜力伟是有原型的,他是众多消防员的集合,是每一个为人民服务的英雄的集中体现。当年,大连港口爆炸、天津港口爆炸时遇难的消防员很多,此外,很多事故中都有闯进火场回不来的消防战士,所以我们更应该去弘扬英雄,为英雄立碑树撰,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消防员群体。

问及对于近年来的IP作品改编趋势的看法,制片人李亚凝认为,影视行业在去年的政策调整之后,IP作品一定要是正能量的,有深度的,老少皆宜的,有共鸣的,比如励志类、社会现实类等题材。这就意味着道德的回归,也意味着《烈火无声》这样的IP作品将是受欢迎的。对于这样一部题材的剧表示很有信心,提及未来《列火无声》的主创及演员配置,制片人李亚凝卖了个关子,将在日后逐一公布,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