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杠精诞生6大特征刷爆朋友圈 杠精是什么意思什么梗?

新浪

【新物种“杠精”诞生,6大特征测测你朋友圈也有吗?】继键盘侠之后,社会又多了一个新群体:杠精。他们喜欢通过抬杠来刷存在感。不管你说什么、做什么,他们都会兴致勃勃的赶来,反驳你、教育你、泼你冷水。你发了自拍,他非得酸你几句。你发了美食照,他非说看着就倒胃口。你说了某观点,他非要跟你争论不休。为了抬杠而抬杠,总之,就是要杠赢你!

杠精是什么意思:“杠”是指抬杠的意思。而杠精是指那种抬杠成精的人,非常喜欢和别人抬杠,什么都要杠上一笔。抬杠成瘾的一类群体。不管别人说的是什么,他都先反驳了再说,先挑刺了再说,为了反对而反对,通过挑剔别人来显露自认为的优越感,再加上“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句式的加持,基本上能成功惹毛所有人。

这种“抬杠”和单纯的“表达不同意见”是有区别的。不识相、不懂气氛、不合时宜、又往往与你表达目的无关的回复,被统称为抬杠,而这种老是抬杠的人称之为杠精。 杠精是什么意思

杠精出处在哪 杠精是在网络组合衍生词,在2017年11月份才开始走红的,源自于固有词汇“抬杠”一词和网络语“戏精”二者的结合。成为继猪精、戏精之后的又一大网络热门精怪,触发众怒。

怎么回复杠精?